《雲林斗六》香蕉葉 bananaleaf










《雲林縣 香蕉葉Malaysia cuisine-Tw北平店》
#馬來西亞料理餐廳

香蕉葉剛開幕不久時我有去吃過一次,那次的食記
👉 https://reurl.cc/65EANr
—-
我個人很愛吃東南亞類的料理,例如泰式料理、越南料理、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料理…等,我覺得這些料理都加入各式各樣的調味料,食物的色澤和味道都繽紛多彩,很吸引人去嘗試看看!

馬來西亞美食中,我最愛的是 #咖椰吐司 了!身為甜食控我,自從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吃過後,就超愛的!後來每次出國旅行時在馬來西亞轉機,我一定要找到賣咖椰吐司的店,有時候一次點兩份吃得痛快😆!

—-
今年4/15生日那天和朋友約在這裡吃飯,第一次吃是自己一個人,點菜選擇性很少,這次多了朋友後,可以多吃一樣主餐,我強迫朋友一定要點 #小金杯,這一個人沒辦法吃完,要有人一起點啊!

#小金杯($110)一份有三個,材料是自製金杯薄餅,配鮮蝦、花生粉和鮮製調味料,它小巧可愛又精緻,不過 #不敢吃香菜的人不要點啊!它有香菜!一口塞入嘴巴,繽紛多樣的口感和味道在嘴裡散發,我覺得好好吃👍!

第一次我點了 #椰漿飯仁當雞 搭配B套餐,第二次和朋友吃生日大餐,我點了 #海南雞飯($170),朋友點 #印度甩餅咖哩雞($180),再加$170的 B套餐(套餐B可選 #咖椰吐司半熟蛋、#摩摩喳喳、 #飲料)

海南雞飯的肉很嫩,朋友的印度拉餅也滿有特色的,兩人都滿喜歡自己的主餐。

第一次吃的時候,咖椰吐司沒有附上醬油和胡椒粉,我在那一次的食記還特別寫這一點疑惑(在新馬吃咖椰吐司,是要把半熟蛋加一點醬油和胡椒鹽攪拌後,再用吐司沾著吃),還特別問店員,店員說因為台灣人吃不習慣,所以沒有提供。
不過第二次去,店員有特別拿醬油和胡椒鹽來介紹怎麼吃,我覺得很好,不要因為台灣人不習慣就改掉了,既然這是馬來西亞餐廳,就可以介紹一下當地食物的吃法,也算是一種文化交流~

—-
上禮拜五看到朋友Po了去吃香蕉葉的照片,又喚起我的東南亞異國胃的食物魂了😂!平常沒有特別想吃,但看朋友Po的照片,心裡又燃起了 #好想吃咖椰吐司啊 的念頭!心動不如行動,隔天馬上找我小弟去吃😎!

因為我小弟不吃香菜,所以這次不能點小金杯了,點了另外一樣前菜 #花生醬沙爹(9支$260),烤好的雞肉串沾著花生醬沙爹吃,甜甜的很好吃。

這是我點了 #咖喱叻沙雞腿麵($180),我小弟點了 #印度甩餅咖哩雞($180),兩人還是一樣搭配B套餐。

飲料部分,#印度拉茶、#斑蘭葉薏仁 我都喝過,都滿推薦的,印度拉茶的茶味很濃,斑蘭葉喝起來很清爽解渴,裡面還有加薏仁,可以用小湯匙挑著吃。

我小弟可能跟我一樣都是 #甜食控(但他也是肉食主義者),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咖椰吐司的吃法!

(不過摩摩喳喳的調味太鹹又太甜了,有點難以嚥口👌)

對了,我覺得香蕉葉很厲害!它是道地的馬來西亞人開的,好像是年輕人,所以裝潢風格很強烈,有點奢華又大膽的色調,滿受年輕人的歡迎。它第一家店在斗六後站,現在生意還做到已經在台中市開了第二家分店了,太厲害了👍!

—-

📍香蕉葉Malaysia cuisine 雲林北平店
⏱️營業時間:11:00-13:30/17:00-19:30(週二休息)
☎️電話:05-5379263
🚕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北平路158號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雲林斗南》彭家飯湯|超澎湃美味海鮮飯湯|古早味飯湯

《雲林虎尾》雲饌坊手工蛋捲|雲林第二監獄|最單純美味|超人氣團購美食

{已歇業}《雲林虎尾》五間厝鍋燒|水果天然熬煮湯頭|文青鍋燒專賣店

《雲林西螺》龍圓舊事|古厝改建|濃濃人情味|美味西餐|老屋魅力

《雲林虎尾》歐家麵館|超大份量的麻醬麵|美味的銅板美食|雲林美食

《雲林斗六》國秀食品|雲林烘培魂的天堂|烘培材料應有盡有|小烘趴教室Bakery Lab|動手做甜點教室|輕鬆完成甜點